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/混乱】雷时雨 01

造雷失败,我们就当无事发生。
借了霹雳paro的名头,就是儒门老王和道门老叶。新旧儒门揉在了一起。
刚开始补剧,是个文盲。

一支碧玉簪,玉是好玉,有君子之德,簪是美簪,有圣贤之风。
虽然与儒门一贯传统相比,不够华美,却也称得上是一支上品。这样一支簪放在平日里,高英杰也未必不会多看一眼,却不会刻意呈给主事。毕竟儒门遍地瑰琦,犯不着为了这么个玩意儿惊扰星垂文野的主事,也是新任掌教——如果他不知道,王杰希的藏品里,有一套这样的碧玉簪,一直欠了一枚的话。
所以现在高英杰把这支簪带到了微草原,等待灭绝星尘王杰希的答复。
平日里惯执了玉管经卷的手点过这支文人簪,终究是叹了一口气。王杰希面上不动,问高英杰道:“执簪人何如?”
高英杰固然已是门中执命,事无大小皆可做得初步裁决,却仍对掌教毕恭毕敬,故而细细答来,不偏不倚。
待一番问罢,王杰希将碧玉簪收走。他与高英杰说叫那人来见他。可转念一想,又吩咐高英杰把人带去望星庭,且叫高英杰别放那人走正门。



望星庭是星垂文野正院外一处赏月之地,却不属于儒门,是王杰希的私人财产。
每年过了春试,王杰希会延请当年金榜诸位在此地设宴。除此以外,任你来的是正道魁首、先天高人,也只得个正殿相谈。换而言之,这一院从未招待过外人。
今夜不同。
望星庭统共七十二盏琉璃宫灯,全部启封。灯内没有鲸膏鱼烛,却是悬明珠与四垂,昼视之如星,夜望之如月。
七十二颗夜明珠,便是连继任儒门掌教之时,王杰希也不曾拿出这么大的手笔。又何况庭里临时铺置上的那些个珍奇,哪一件不是价值连城。就连望星庭本身,都是由千金难求的宝物构建。
总管这些的柳非心下没谱,问王杰希该如何准备晚宴。王杰希手下批文不停,不假思索地报出了与平日一样的菜色,然后顿了顿,补充道:我在微草原用餐,皆是照旧,望星庭里什么都不用,只取十九道一副,黑白子用平日弟子习教所用即可。
这般大手笔的排场,却只配上如此寒酸的招待,柳非心里忍不住嘀咕。
王杰希扫了她一眼,搁笔落印,道:“我门中从来以礼还礼……”
剩下半句,大约是以牙还牙。


悬明珠与四垂,昼视之如星,夜望之如月←整句不是我说的

评论
热度(21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