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/混乱】雷时雨 05

OOC,因为一些原因,预告还没写到,其它见前面
全职 in 霹雳
XFXY,老叶倒霉,小周何辜,请怜爱一下尬演的男孩子好吗,不要黑他了……QAQ

既然钱袋没有自愿弃主而去,王杰希本来也没有想不留那钱袋。后来有王不留行尊称的青年固然挥金如土,至少现在还做不得这般大方姿态。
但是他还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儿,叶修却已经拿着他的钱袋,拉着他在夜里翻过明月半墙,跑去了一处集市。
灯火辉煌,不夜人家。
他们自集市的一头缓缓走过,走过市井喧嚣。
叶修同卖元宵的小娘子说笑几句,硬是买来半份元宵,同王杰希分食。照理,食不厌精的儒门弟子可以挑出无数不足,比如糯米皮多了几分粗糙,芝麻馅也不够浓香,又或者猪油放得太少,白糖放得太多。真要说起来,别说是儒门天下的小灶,就连文载龙渊的大食堂的翡翠琼田梗都胜过不知道几筹,可是王杰希却吃得认真,末了还赞了一句香甜。
还有折桂汤、登科饼之流,比不得微草原精细,却也教王杰希细细食过。
尤其是那折桂汤,大把的桂花熬出一身甜气,用莲叶杯盛着,尽管没有夜光杯的瑰丽,白玉杯的无暇,却也盈盈亭亭,惹人怜爱。叶修递与王杰希的时候,不小心撒在王杰希身上,顿时君子今夜折桂。
及至月过中天,人潮散去,叶修终于停下饮食。他拉着王杰希穿过九曲小巷,敲开了一户人家。小门小户,进去后始觉庭院深深。
执琉璃灯的童子带着一张虚情假意的笑脸,在明暗灯光下几乎像是狐妖魑魅。童子嘴里哼着荒腔走板的小调,听不出方言唱着什么样的悲欢离合。
等他们停下的时候,王杰希才惊觉此处深不可测。寻常小径以他俩的脚程,断不会走了这么久。
抬头望去,一块斑驳牌匾上,风过云流,划刻出“轮回道”三字。小童拉起铜绿氤氲的兽首门扣,轻盈地敲了四下,三响一轻,也不知是不是传递了什么消息。
倏尔,大门訇然,霓为衣兮风为马,云之君兮翩翩而来下。
那人灰袍不显仆仆,风华不逊皎月,面上带了半分笑,若是旁人做来,只会嫌礼数不够。可若是灰袍客,便多了诚恳。
“前辈……”灰袍客一一揖客。
“小周不用多礼,实际上,是我有事相求。”叶修笑道,丝毫没有有事相求的姿态。
“哦……”被称为“小周”的青年拖着软糯的鼻音应道。
“轮回道,小周?”王杰希自问自答,“一枪穿云周泽楷?”
“正是……”周泽楷点头。

评论
热度(21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