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/混乱】雷时雨 04

ooc,其它见前几篇
全职 in 霹雳的

儒门不似道门,最是讲究不过。儒生入门,第一件事,学的便是正衣冠。冠不正,则影歪;人不正,则心邪。传下来的规矩也是一片好心,可是到了现在,却也变了味道。
少年心性,擎云还说不得准,可是攀比是做得准的。若莫得几套华服正冠,同窗哪里来的好友,只剩下白眼奚落而已。
平日里尚可,若是赶上习艺,那满头琳琅落了一地,也是一大麻烦。零落成泥者有之,玉山倾颓者有之,分崩离析者有之,这些最多只能是自认倒霉。更有甚者,那逶迤珠串同同窗纠缠不清,难舍难分。若是关系尚可,还能慢慢收拾干净风流之姿。若是形同水火,但凡有两分吃饱了没地儿花的傻气,就任他绿肥红瘦去了。
所以家里平实一些的弟子大多取些不甚值钱的簪物,那些个家底殷厚的,则会格外铺张。
是以每每开放日,总有些不少平头百姓蜂拥而至,等着结束以后拾取一二。
王杰希曾经摇头,缓缓道:“饥苦寒,逐金丸。”
至于他那来打秋风,啊不,交流的道门朋友,已经下场去捞那些个金簪玉钗了,哪里听得到。


此之所谓插旗是也。
某日,身为群儒之首弟子的王杰希竟然抽中了下下签,被人寻事了。那日,本是王杰希执事的日子。他着一身碧袍,衣冠端正,簪一套碧玉簪,执因材鞭,于殿上长立,代他那闭门不出、高深莫测的师长指点一二。
自然有初生牛犊做了那同窗相争的冤大头,执剑而来。
王杰希入门时,是带了艺的。可既然是儒门比拼,那自然需得用儒门剑式。想来也是有人在背后指点,才这般强调。
王杰希赢得不难,却是落了一枚碧玉辅簪。
这套簪本身群儒之首所赐,虽然不比门中浮夸,却也非此境所出,极为珍贵。故而,王杰希平日里也不常配饰。
玉碎。
虽然心中不舍,王杰希面上不动,只说:“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。”
“那劳吾友弃钱袋一只,与吾可留。”叶修自然而然地接道。



预告
“以身为棋……吾友啊,你早已身不由己。”叶修伸手,虚虚落下最后一子。
劫争既定,屠龙枉然。
屠龙,负。

评论
热度(26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