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/贵乱】雷时雨 03

向剑子和龙宿致敬。
520啊,祝自己毕业快乐(并没有)
也祝叶王夫夫和和美美,打孩子都是为了孩子好(不)
雷,ooc,他们不属于我,这个长度不是日常。
01和02在下面

“若无乌鸦乱鸣,可称时岁静好。”王杰希自罐里取出一枚黑子,漫不经心地挂角。
“非也。黑的鸟不一定是乌鸦,还可能是喜鹊。想来吾友安居百年,不涉俗世,连这些凡鸦俗鸟也辨不清了。”伞主人的视线扫过亭角,又随着连成一线的落水滑下,最后落在了王杰希的身上。
“闲话少说,叶修你无事不登吾门,今日何来?”王杰希又捻了一枚白子,一拆。
“吾友,吾可否进亭?”叶修的视线盯着王杰希执棋的手,问到。
“哦?”王杰希不置可否,转头看了看叶修。他身边的架上,一只绿毛鹦鹉也转了个身,跟着王杰希一起望向叶修。
“吾千里跋涉,沾了一身红尘,怕要污了你清净之地。”叶修话是如此,眼神却越发热烈。
“呵。”王杰希连落数子,一时间就听得玉盘落锦之声,声声清脆,声声逼人。
见王杰希没有激烈反对,叶修便收伞入室。收伞瞬间,亦带出一道水箭,没入亭上尚未被沾湿的石阶。也不顾那一线落雨水渍,叶修避入亭中。
“吾友,你身在儒门,当有兼济天下之志,自然无谓这半点红尘。”叶修不见外地坐在王杰希对面的石凳上,如是说。
“有教无类,你看吾,现在与禽鸟为伴,教得难道不好吗?”王杰希棋秤上硝烟四起,龙将成未成,劫一念之间。架上鹦鹉忽而飞起,随声附和着有教无类。
“好个有教无类,吾友教出来的,个个都是天子门生。只是,吾友,你真的不涉江湖?”叶修也取一子把玩,端详着十九道,笑道。
“叶修,你真的不知,吾是因何被困星垂文野?”王杰希一喝,手中黑白子顿时碎做粉末。
“吾友,吾观你面色苍白,莫不是纵情声色,亏了气血?”叶修一字落,劫成。
“一派胡言,如果不是你当年……当年……”王杰希突然声音突然低了下去,然后惊觉他劫材不够,只怕大亏,“不说这个,吾早年便告诉你,道门内斗猖獗,你应顾及那狼顾之相。也不至于落得个如此下场。”
“吾友啊,我已经看不懂你了。难道,你修身养性,竟然养得比吾还像个道门中人了?”叶修手指望星庭牌匾,道:“忘心是吾道门之言,看相乃吾道门之术。如今,不如你进了吾道门,如何?”
“柳非该罚……”王杰希拍出一子,如是说。
“什么?”叶修应以一飞,道。
“应送你黄粱饭三碗,送客。”王杰希想也不想,又拍出一子,快如闪电
“吾友又在说笑了。吾这百年未曾登门,是该自罚。酒水何在?”叶修四处打劫。
“又来骗酒,想得倒好。”王杰希一瞥,眼里说不出的嘲讽。
“吾友啊,你真的连一杯酒都不与吾?”叶修也笑,似乎没有明白王杰希所言。
“是又如何?”王杰希坦然道。
“无妨,吾在你星垂文野十里外的酒家打了二斤粗酒。既然你不嫌弃吾这酒脏了风水宝地,吾便以比谢罪。”叶修取出一壶酒来,悠然道。
“你……”王杰希手下一顿,显然是叹为观止。
叶修拍开泥封,笑道:“好友,吾就知道,你不会嫌弃吾的。就是嫌弃吾,也会原谅吾的。”
王杰希冷哼一声:“此地无人,任你花言巧语,吾也变不出一壶酒来。”
“无妨无妨,吾就知道,吾友便是看在吾与你买的碧玉簪的面上,也不会与吾真的生气的。”叶修就着酒坛喝了起来,劣质的酒气教王杰希频频皱眉。
“十二簪,你只出了几个铜板,也好意思说是你买的?你在江湖,摸爬滚打,面皮倒是给磨出了茧来。”王杰希从袖里取出一把折扇,摩挲着嘲道。
“好说好说,王大掌教,汝也是知道,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。吾有几个铜板,当年皆是与了汝了。”叶修击掌道。
王杰希默然,此话不假。

评论
热度(22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