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/混乱】雷时雨 02

OOC声明大家自己看过就好。01在下面,新段子三更。
不是恶意占tag,是打更新长度的预防针。

高英杰领着客人从偏门绕了个大圈子,往望星庭去的时候,这人已经在客堂里用过一只烤鸭,两盏白玉汤了。儒门尚礼,个个都是精挑细选的讲究,吃饭慢条斯理,举止优雅。高英杰从来没有见过如此……呃,放荡不羁的人。
如果不算辣眼睛的配色,穿得勉强算是仙风道骨,头发随意一挽,还能称得上几分潇洒。身上背着一人高的细长袋子,里头不知道是装了什么。明月夜,手里还携了一把伞,也不知缘由。
高英杰想起柳非递给他的关爱的眼神,又联想起以牙还牙,打了个寒颤。
“小伙子身体不好吗?不如早些回去。剩下的路我都熟,没关系的。”访客关心道。
“不了,没事儿……”高英杰摆摆手,还想解释两句。却见那人眨眼就已经离他几里开外。有传音与他:“快要下雨了,赶紧回去吧。”
高英杰于情于理都想再追,可他还不及缩地成寸,便真的有乌云盖顶,雷声滚滚。他方急急入了雕花回廊,就见暴雨如瀑,那人连影子也不剩半个。


“细雨潇潇,山河渺渺,
闲来谁觅旧红药。
秋叶尽,是非了,
倚马听风伫斜桥,
天地沽酒扁舟来邀。
败,君莫笑;成,君莫笑。”
王杰希手中的白子落下时,遥遥传来了红尘之音。他抬头,明珠之光曲折了雨幕,有人执伞,从望星庭的天阶上行过。天阶小道乃是如水石打磨而来,盈盈如天池静水,恰应了天阶夜色凉如水,又与望星庭之名相映成趣,才取了天阶一名。
如今暴雨倾盆,不见了日月星汉倒映其里,却有天地滂沱搅乱其上,静水也成了激浪,倒有了波澜汹涌的壮阔。
唯有伞下静水依旧。
那伞停在摘星亭前,不再动一分。
“吾友,安好?”伞主人问。

评论(5)
热度(27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