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】第52976号边境废弃行星 1.1

OOC,很久不写这个CP了,手都生了。

开头一小段……

看完伪装者以后,我就特别想写一个在废弃行星上捡人的故事,算是借了废弃行星设定,还有一个星际开发下的人口流动梗?虽然现在好像还挺常见的。给阿浅交的房费

对了,带小天使组玩


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把叶修捡回来的时候,下着瓢泼大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准确地说,王杰希是扛回来的。即使看着清瘦,能够独自一人经营着福利院的男人自然有过人之处,从力争经费到抢购特价商品,再到幼教清扫,几乎可以说是无所不能。虽然有些磕磕绊绊,好歹也是把昏倒在回收站大门口的男人带回了福利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出来开门的是乔一帆。他在三年前已经成年,离开了福利院,外出谋生。基本上就是跟着商旅跑一些不定期的边境行星间贸易项目,钱不多,但是对于边境行星上出生长大的孩子而言,已经算是不错的差事。何况52976号行星作为一颗曾经盛产稀有金属的行星,在过度开发后,已经被人遗忘废弃。大多数有能力的人都已经离开,剩下的差不多都是“大扩张时代”留下的没有姓氏的孩子,身体状况不再合适星际航行的老者,以及处于各种原因不愿离开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和其他离开福利院的孩子不同,乔一帆在淡季偶尔会回来帮衬。他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,笑容却在看到王杰希身上的男人时冻结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接过王杰希手上的购物袋,一个劲儿地往里面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从字牌已经斑驳剥落的门口走进这座颇有历史痕迹的福利院,首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条长长的走廊。昏暗的声控灯随着王杰希的脚步声和雨水低落地板的声音依次亮起,不稳的电压下闪烁跳动着,照亮了陈旧却被人精心维护的墙面。然而,讽刺的是,在压抑的灯光下,那些本应该充满童趣的画作显得莫名有些渗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相较于安静的走廊,另一侧透出更为温暖明亮的光线的房间里则传出了喧哗之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走进厨房的时候,高英杰正左手抱着烘焙碗,右手费力地搅拌着。他还在向不及桌面高的孩子说教,听内容大约是关于不可以偷吃糖果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高替我热杯牛奶,这个人好像是饿昏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又从外面捡人?现在能拿到的经费越来越少了,”高英杰一边不满地叨念着回收站附近治安很差,而且捡人风险也很高,一边抬起头,却差点把手里的碗给摔了,“叶秋?!!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乔一帆眼疾手快地接过高英杰手上的碗,又从柜子里拿了杯子,倒了糖。接着从外壳泛黄的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倒进去,用微波炉加热了一下。他用手肘敲了敲高英杰,示意他把热牛奶拿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脸上毫无表情变化,他说:“我先把他放到隔壁空房去,替我把牛奶也拿过来吧。”


评论
热度(18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