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/混乱】雷时雨 09

ooc,雷,段子,全职 in 霹雳。

正文 雷时雨 12345678

番外 桂花酒 010203



次日清晨,王杰希在鸟鸣中醒来。他第一次发现原来文垂星野的野鸟也会如此聒噪。他的头有些疼,即使梳洗罢,仍有些恹缠。

柳非见状,便从外间提了一篮早先备下的解酒汤来。解酒汤是高英杰夜里便嘱咐备下的,他吩咐得仔细,除了须得是慢火细煨的八珍汤,还配上了精巧的糕点。

王杰希二话不说,接过解酒汤,便喝了起来。调羹搅动开清澈的汤药,敲在碗壁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碗底绘着鲤鱼,随着不紧不慢的声响,也似乎游动了起来。

柳非虽然偶尔侍奉左右,可终究不是高英杰,不敢直言利弊。只眼巴巴地看着王杰希喝完汤药,希望他能想起一旁的糕点,少许吃上两块,慰藉他的胃肠。

儒门之中,文殿的山长曾以医术济世,故文垂星野一支或多或少,都会些望闻问切的本事。可惜主事王杰希向来医者不自医,徒教下属们忧心不已。也就只有从小长在王杰希膝下的高英杰偶尔敢劝上几句。

饭不言寝不语,王杰希用过汤药,才开始问柳非近日的诸多事宜。

柳非一一答来,最后犹豫片刻,还是提及了那位奇怪的访客。她道:“主事,叶修夜里擅自睡在了星斋里,还扯了那条上好的皮毛。伊真是太过分了。”

“那你们便去寻伊理论。吾儒门上下,何时怕过论术?”儒门尚礼,可是王杰希似乎对于叶修的种种行为没有丝毫意外,他顿了顿,问道,“难不成伊今早不在斋里,你们找不到人?”

“主事明见。”柳非低下头,假装发现自己的鞋上沾了灰。

“明人不说暗话,你们要讨论吾,吾自然欢迎。”也无示警,也无通传,叶修就这么大大咧咧地走进王杰希的屋子,笑道,“好友,吾知你今早定会头痛。你们微草原的解酒方向来不是个滋味,吾特意下山为好友打了些荔枝。吾友不妨尝上一尝,甜甜蜜蜜。”

 “还不是你打的酒太劣!”柳非听闻这般轻的话语,杏眼圆睁,怒道。

叶修挪开托盘上的茶壶,放下一挂荔枝,转头看向柳非,摇头道:“非也。是你们儒门太过小气,就连自己主事也不肯招待好酒,又怎么能怪到吾头上?”

柳非气得直想把账房里的册子砸在叶修脸上,王杰希却依旧一脸沉静。他与柳非道:“你不是伊的对手,先下去吧。吾自然会与伊好好谈谈的。”

柳非听罢,纵有一肚子想说的,却还是行礼走了。

王杰希手一摊,道:“叶修,你到底有何贵干?”

叶修捡了一颗鲜红的荔枝,轻轻拨弄下枝条。他的手指稍稍发力,荔枝上的中线便自行爆开,顿时露出里头饱满晶莹的果肉。叶修手向前一伸,十分自然地把荔枝递到都凑到王杰希嘴边,道:“与其叶修一人忧,不如多吾友一人愁呀。”


注:与其叶修一人忧,不如多吾友一人愁呀←玩梗,剑子的名言,“朋友者,合以吐槽、分忧、挡箭牌时用,与其剑子一人忧,不如多龙宿一人愁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2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