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】桂花酒 03

老王生日快乐,爱你的第五年,(〃'▽'〃)。本周日更第三日达成,啊,真是不忍心放正传了(咦)
ooc,霹雳paro,道境交流生叶和儒门资优生王的学生时代

非常我流,个人意识过甚,放飞自我的产物。OOC,无趣且无聊,文艺向(贬义)


王杰希不是甘于寂寞的人,叶修如是说。
彼时叶修已经以“吾友”称呼王杰希了,大抵有几分近墨者黑的惺惺相惜。他的评价是在玉阳江上,一边喝着小酒,一边哼着小曲说的。
换而言之,这是为了他诱拐王杰希翘课而寻找的借口。
苦境有很多不成文的魔咒,比如在玉阳江上,不能随便合唱,又比如道门对儒门的特攻技能“走啦走啦”。
从古至今,没有一位先天高人可以拒绝“走啦走啦”的魔咒,王杰希自然不会例外。他几乎是被叶修半拉半拽地,拖出来喝酒的。
王杰希说,吾不是智者,不曾乐水。
叶修问,那你也不像是仁者呀好友。
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把酒瓶往自己处藏了一个,害怕叶修喝多了酒,发起疯来,把自个儿给落到船底去——反正这两个人,没有一个应该在船里。
叶修没听见王杰希的答复,便又滔滔不绝道,吾友,达者兼济天下,哪个是为了苍生?你们儒门入世,哪个是仁者模样?不都是为了自己吗?
王杰希点头,吾想要天下独尊儒术,这个愿望听起来何如?
叶修跳起来,把船摇得乱晃。他说,吾友讲冷笑话的本事越来越好了。
王杰希叹了口气,道:吾之志向非是儒门,不过是文殿。
叶修拍手,道:然也,吾友这才像是你嘛。
王杰希悄悄把酒壶沉进玉阳江,补充道:好友不是问吾吾志之何?讲来也是简单,不过是非审之于己,毁誉听之于人,得失安之于数罢了。
叶修突然暴起,他道:吾友高明,且让吾捞月佐酒,与你再饮三百杯!
但见叶修长身一轻,便直直往水里扑去。王杰希哪怕眼明手快,也不及叶修身法精妙绝伦。只听得“噗通”一声,那人便下去了。
王杰希俯身去捞,被溅了一身水花。待把人捞起来,落汤鸡已经与两只无异了。
第二天在脩文堂上,喷嚏打得惊天动地。遂一同抄了门规数遍,还扫了一个月的地。
那以后,王杰希便明白了喝酒误事的道理,同叶修一起,练出了一副真正的好酒量。


注释待补,有人看到bonus了吗,(〃'▽'〃)

评论(3)
热度(15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