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温和的王粉

【叶王/混乱】雷时雨 07

ooc,段子,全职 in 霹雳。脑子坏了尬了一段武戏,很尬,十分尬,非常尬,尬破天际。

123456



百世轮回百态凉,游仙梦好。

一枪收天一杆挑,云破天晓。

轮回道内,银枪乍现,刺破苍穹。周泽楷话不多言,双枪翻飞,左手携碎霜之冰寒,右手夹荒火之暴怒,袭向叶修。

叶修举手应战,见招拆招。他力沉山岳,气定四海,不移半分。任伊八方风雨,定海则海潮无波,立山则孤标不动。

招招急,式式快,周泽楷枪走轻盈,如骤雨不歇;叶修指画方圆,如磐石沉稳。

久攻不下,周泽楷心知成败在此,双枪合二为一,急运真元。霎时地面结霜,荒火其上,冰火同存,势吞天地。但闻周泽楷喝出一声,顿时冰外燃火,强招叠出,左右手分别攻向叶修上下两路。银枪如练,上可惊天,下能动地。天幕既破,便取天地之势,破空之声,欲噬叶修。

叶修瞬息气运,神兵却邪,华光初绽。真元灌入却邪,忽闻龙吟大作,原是叶修催动矛身盘龙而出。顿时滚滚龙云遮天蔽月,天既破,何妨龙吟云出只手补天?长龙怒嚎,八荒臣服。天地共主,卧榻之侧,岂容他人翻天覆地。但见叶修大招一出,携寰宇劲气,硬对银枪之势。

紧张紧张紧张,极招撼极招,高手战高手。

生死存亡,须臾一刹。

就在此时,却见银华一点,翩然而至。

动极即静,静处生花。

银华忽盛,化一轮皎月再出。原是王杰希气纳星辰之力,借力化力。他同叶修相识久矣,知何能悬崖勒马。

江波涛见状,亦短剑出鞘,天链织网,协力弥消一场浩劫于无形。

风波既定,清辉不减。

“战虽未尽兴,奈何区区轮回道,经不起你们这样一拆。”江波涛赔礼,苦笑道。他拱手奉上他山之玉,只求送走这抬手便能拆得了轮回道的凶神。

周泽楷双枪收罢,又变回了那个寡言羞涩的青年。他亦点头,略微弯腰,以示谢意。

叶修接过锦盒,随手垫了垫分量,便抛掷给了王杰希,潇洒道:“过奖过奖,吾不过是与小周切磋,你言重了。喏,前不能少你。就是吾身上也无大钱,全当方才付给你了。请。”

说罢,叶修递了几枚铜钱与江波涛,便急急拉着王杰希离去,生怕江波涛后悔了似的。

江波涛接也不是,还也不是。末了,只得一声叹息。叫下头把五行移山阵撤去,好教这两盏耗油的灯速速离去。

等叶王二人出了轮回道,竟仍是月过中天之象,仿佛刚才不过一场清梦无痕。

叶修手往王杰希面前一伸,五指张平,道:“吾友啊,吾现下身无分文,还请你看在吾忙里忙外的份上做东,与我去喝上一杯。”

说是如此,已无店家点灯。王杰希想了想,便带着叶修去了学海无涯,巧取了一坛同修的藏酒。

此二人,又乘兴狂奔,泛舟于江湖之上,指月长歌,撷星射覆。

湖光云影,染尽一袖风流。



预告

蒙蒙天日,时不扬名。
赫赫竖子,无显豪英。
流光里,问何人、惜取冷画屏?
尔来四万八千岁,江山何轻。
孰若挥袖乾坤定,王不留行

——至此,微草原文殿得名,文垂星野


此处应该有很多的注

1 湖光云影,染尽一袖风流←倚天风伫云忘归的打歌,“湖光云影染衣袖”

2 江山何轻&孰若挥袖乾坤定←这两句借自儒门圣司墨倾池的诗号,“话九宸,挥袖风云尽,江山何沉,随逸兴,负手乾坤定,苍黄为轻”……我明明是正御粉……anyway,有缘下一更我可能会改掉吧……

评论(21)
热度(25)
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爆炸。
王杰希苏粉 & 周泽楷亲妈粉,不接受任何丑化。
叶王 √
王周 √
Cave canem&Caveat emptor.